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冠賣國賊帽子 盧秀燕:包容尊重

被冠賣國賊帽子,盧秀燕指出,包容尊重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被冠賣國賊帽子,盧秀燕指出,包容尊重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9/04/14 11:06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日前批准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等團體舉辦支持統一遊行,引發各界質疑,台中市政府被罵翻,台中市長盧秀燕的維基百科大頭照更一度被加註「賣國賊」;對此盧秀燕今親上火線回應,她強調,她感受到部份民眾在政治立場上非常對立,難免遷怒到批准的警察局、市長身上,「沒關係,台灣是言論自由及集會遊行保障的地方」,民眾的意見她包容、尊重。

昨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原訂在台中市推出支持統一遊行,引起部份民間團體也緊急發起抵制該遊行的「護台抗中」活動,之後支持統一遊行臨時取消,但各界質疑浪未消,昨日更一度出現盧秀燕維基百科大頭照被加註「賣國賊」。

盧秀燕今天說,昨天不管統或獨的遊行都批准,因為大法官釋憲445條提及首長對民眾上街頭,不管是統是獨不能不准,否則違憲,只是遊行過程中一定要確保地方的的治安與公安;所以根據445條及集合遊行法,台中市不管統、獨申請都會依法准許。

盧秀燕還說,不光台中市如此,過去在北、高均有統、獨遊行,地方首長均依法批准。

盧秀燕說,她感受到部份民眾在政治立場上非常對立,難免遷怒到批准的警察局、市長身上,「沒關係,台灣是言論自由及集會遊行保障的地方」,她說,這就是民主精神,憲法精神,可以感受到大家意見很對立,都希望警局長或市長能不要准對方,若准就會遷怒,但沒關係,她對民眾的意見均包容、尊重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