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秀寶拚彰化立委第一選區首勝 林佳龍喊出「這句話」

民進黨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提名確定為陳秀寶(右二),黨內高喊團結優先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民進黨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提名確定為陳秀寶(右二),黨內高喊團結優先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2019/04/13 18:59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立委改為單一選區制之後,民進黨從未在彰化縣第一選區拿下勝選,昨天經過協調,由縣議員陳秀寶出線。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中部召集人林佳龍今天說,只要再多拿5%的票,就可以拿下綠營在這個選區的首勝!

原本彰化縣第一選區有陳秀寶、前鹿港鎮長黃振彥登記,黃振彥說,他才剛剛參與立委補選,如果協調不成進行民調,他很有機會獲勝,但是如果黨內不團結,仍然很難打選戰。

黃振彥說,上個月才進行的立委補選,讓他深刻體會黨內無法團結之苦,明明他的對手是前副縣長柯呈枋,沒有在鹿和區的服務經驗,他卻無法在自己的鹿港基本盤大贏,因此,只要黨內無法團結,就算贏了民調,而輸掉選舉又如何?

前彰化縣文化局陳文彬指出,立委改為單一選區制後,民進黨在第一選區從柯金德拿下21.7%選票、到陳進丁增加到34.9%,他自己參選時成長到43.8%,這次黃振彥拿下45.6%選票,代表民進黨票數持續成長中。

「拚了!只要再5%!」林佳龍強調,感謝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,以大局為重,自動退出黨內初選做了示範,黃振彥也禮讓陳秀寶參選,並會全力輔選,相信在團結優先下,將會贏得勝選!

陳秀寶強調,感謝黃振彥的禮讓,由於家族長期投入運輸業,將全國產業的相挺,不只是要打贏立委選戰,也要打贏總統選戰。

邱建富指出,在第一選區完成協調後,彰化縣4席立委已確定提名人選,分別為陳秀寶、黃秀芳、陳素月與洪宗熠,除了陳秀寶,其餘為現任立委,由於提名有3人為女性,代表女性已撐起半邊天。

民進黨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提名確定為陳秀寶(右三),黃振彥(右四)也將全力輔選,黨內高喊團結優先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民進黨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提名確定為陳秀寶(右三),黃振彥(右四)也將全力輔選,黨內高喊團結優先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