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毅為何提倡武統台灣?學者指出「這原因」:他蠻可憐的

范世平今日在臉書發文PO出2年前與李毅的合照,表示兩年前李毅曾來台師大拜訪,范還送了一本自己寫的書給他,當時覺得范就是個「大五毛」、強硬派,但態度還算客氣。「想不到他被驅逐出境」。(擷取自范世平臉書)

范世平今日在臉書發文PO出2年前與李毅的合照,表示兩年前李毅曾來台師大拜訪,范還送了一本自己寫的書給他,當時覺得范就是個「大五毛」、強硬派,但態度還算客氣。「想不到他被驅逐出境」。(擷取自范世平臉書)

2019/04/13 17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主張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昨(12日)早上遭驅逐出境,讓許多網友鼓掌叫好。不過曾與李毅見面、合照的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表示「他其實蠻可憐的」,范指出,李毅在美拿到博士學位,卻找不到工作,最後因為發表「武統台灣」這種嗆辣言論才增加曝光度,「簡單來說,就是混一口飯吃」。

范世平今日在臉書發文PO出2年前與李毅的合照,表示2年前李毅曾來台師大拜訪,范還送了一本自己寫的書給他,當時覺得李毅就是個「大五毛」、強硬派,但態度還算客氣。「想不到他被驅逐出境」。

范世平表示,李毅其實蠻可憐的,在美國拿到博士學位卻找不到工作,回到中國後以為「海歸派」可以找到教職,卻失意一陣子,好不容易才找到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的工作,但是「重陽研究院」算只是「掛搭」在人大的單位,等捐款燒光也就關門了,而李毅又只是兼職研究員,有一餐沒一餐的。

於是李毅就找到了新目標「武統台灣」,這種嗆辣言論吸引了五毛黨、毛左派的眼球,讓他立刻被「環球時報」等鷹派媒體注意,曝光度增加,加上習近平也採取對台強硬路線,讓李毅的知名度扶搖直上。

范世平表示,李毅就像退將王洪光、羅源一樣,已經超越現實與軍事基本知識的狂喊打爛台灣。更諷刺的是,「他們拿著綠卡喊愛國,當美國人卻喊統一,簡單來說就是混一口飯吃」。范世平最後表示,李毅被驅逐出境,證明中國對台灣完全沒有管轄權,中國人能否入境完全是台灣自己決定。不過他或許認為這樣也不錯,在台灣的知名度大增,就如他說的,只要韓國瑜明年當選總統,他就會回來;而且是風風光光的回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