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本土社團高喊「反併吞,顧台灣」 痛批言論自由被扭曲

908台灣國與扁聯會在市府廣場高喊「反併吞,顧台灣」,更痛批言論自由被扭曲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908台灣國與扁聯會在市府廣場高喊「反併吞,顧台灣」,更痛批言論自由被扭曲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9/04/13 16:14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]雖然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取消在台中市的遊行,但本土社團908台灣國與扁聯會今天下午仍在市府廣場集結,抗議統促會想在台中市遊行根本是「侵門踏戶」,眾人並高喊「反併吞,顧台灣」、「台灣中國一邊一國」。

日前傳出統促會今天要在台中市進行主張統一的遊行,規劃車隊遊行的路線從台中港沿著台灣大道至台中火車站,再繞回台灣大道,並且在東海大學附近的一間餐廳進行論壇。

908台灣國在得知消息後,便決定設兩個攔截點,分別在市府廣場及台中火車站,要對中國團體表達台灣人民反併呑的立場。

雖然統促會今天上午突然取消遊行及論壇,但908台灣國設在市府廣場及台中火車站攔截點的抗議行動仍持續。

908台灣國總會長周崇德與扁聯會理事長郭正典則是在下午1點半率領民眾在市府廣場高喊口號。

周崇德表示,怎能容許中國的五星旗飄揚在台灣土地飄揚,因此台灣國絕不容許五星旗進入台中市,因此他們設2個攔截點,要宣揚台灣人不容許中國人到台灣耀武揚威,看到五星旗就要搶下。

周崇德表示,他猜想統促會會取消遊行,可能是因為中國主張武統的學者李毅被驅出境,才讓他們取消,他並強調,台灣人反對共產主義,不明白警察局為何准許共產黨在台灣遊行。

扁聯會理事長郭正典表示,現在的言論自由已被濫用,若是在以色列高喊「納粹萬歲」,不是被打死,而且言論自由應是相對的,中國可允許台灣人在中國高喊「中華民國」或者是「台灣萬歲」嗎 。

郭正典表示,鄭南榕的言論自由、主張台獨,絕不是任由中國團體「侵門踏戶」,利用台灣的自由民主在台灣高喊統一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