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罰中天被藍委踢館 NCC:依法行政未針對特定媒體

中天報導「200萬公噸文旦丟水庫」爭議未止,國民黨立委揚言刪NCC預算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中天報導「200萬公噸文旦丟水庫」爭議未止,國民黨立委揚言刪NCC預算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2019/04/12 11:47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日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對中天政論節目報導「200萬公噸文旦丟水庫」新聞,裁罰100萬元,引發國民黨立委抗議,NCC發布聲明指出,一切都是依法行政,未針對特定媒體,接獲檢舉都一視同仁處理。

中天新聞台大政治大爆卦節目所報導麻豆農民提到「200萬公噸旦倒入曾文水庫」,引發社會爭議,而NCC接獲民眾檢舉,日前召開審查會議決議裁罰,主因其相關內容違反事實查證原則,損害公共利益。其他亦遭檢舉之各新聞台,也被發函要求改進。

針對中天遭罰,國民黨多位立委今天前往NCC表示抗議,呼籲NCC要一套標準,不要當政治打手,尊重新聞自由,但經過會議溝通後仍未讓立委滿意,甚至加碼重批NCC是附隨組織,更揚言將告上監察院,在立法院刪預算。

對此,NCC強調,NCC是獨立機關,由委員會合議決定,副主委沒有辦法片面決定一切。而且公務員一定是依法行政。不會有違法的問題。

NCC並說,不會介入內容審查,只會關注事實查證。依照衛星廣播電視法27條第3項第4款的規定,NCC只監理製播新聞時有沒有事實查證的程序,但無法直接認定新聞的真偽,所以絕對不會說新聞是假新聞,也不會說新聞批評政府不當就要求下架。不會介入內容審查,只會關注事實查證

NCC也說,行政一定中立,沒有針對特定媒體,也不是罰藍不罰綠,只要接到檢舉案,一定會審議。最近除了裁罰中天的案件以外,也有罰到三立東森等。且最近還有接到民眾對其他電視台的新聞檢舉,這個都已經在處理程序中,絕對是行政中立,一視同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