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6國同步觀測黑洞記者會 李翔宙現身歐洲會場為台發聲

李翔宙會後與丹麥太空中心代表握手致意。(圖:取自我駐丹麥代表處臉書網頁)

李翔宙會後與丹麥太空中心代表握手致意。(圖:取自我駐丹麥代表處臉書網頁)

2019/04/12 11:42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台灣及比利時、日本、中國、美國與智利等6個國家,10日同步舉行觀測黑洞計畫「事件視界望遠鏡」(EHT)記者會,除了各國研究人員,我駐丹麥大使李翔宙也受邀出席歐洲記者會現場,李翔宙也以流利外語在國際記者會上為台灣發聲,爭取更大的國際空間。

李翔宙為職業軍官出身,官拜陸軍二級上將,曾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、陸軍司令、國安局長及退輔會主委等職,目前奉派擔任我國駐丹麥大使。

相關人士今天指出,Greenland的高倍望遠鏡屬中華民國重要資產,李翔宙上任後就與中研院聯繫,也與丹麥CDC太空研究中心建立起合作及聯擊管道,此次他獲邀出席歐洲會場的國際記者會,就是由CDC出具邀請函,請李翔宙大使參加共襄盛舉。

李翔宙今天也越洋表示,在得知6國同步舉行記者會以及接獲邀請出席之後,他希望藉著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為台灣發聲,爭取台灣更大的國際發展空間。

他說,在簡短的致詞中,他代表中華民國政府恭喜EHT國際研究合作計畫,獲致了豐碩的研究成果,他個人深感榮幸能在CDC太空研究中心見證台灣與丹麥的歷史性合作;台灣非常榮耀且樂意為地球、為我們生長的環境貢獻出最大的智慧與付出,讓全球人類都能擁有及享受更美好的未來。

我駐丹麥大李翔宙(左一)受邀出席國際記者會的歐洲會場,為台灣發聲。(圖:擷取自YouTube)

我駐丹麥大李翔宙(左一)受邀出席國際記者會的歐洲會場,為台灣發聲。(圖:擷取自YouTube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