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黨內盼大老勸退?王金平:沒聽說,誰是大老?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2日出席台北市立大學專題演講,在校門口接受媒體訪問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2日出席台北市立大學專題演講,在校門口接受媒體訪問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4/12 10:57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態不參選總統後,已表態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被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的絆腳石,還傳出黨內人士希望找大老勸退王、朱,王金平上午受訪時否認說:「我還沒聽說,哪幾位是大老?我一位都沒聽過」,並強調,相信黨主席會有智慧地處理。

王金平今天到台北市立大學專題演講,會前受訪時被問及外界認為韓國瑜是顧慮王而不敢參選,王金平再次強調:「我從來沒有跟韓市長談過任何有關總統選舉的事,從來沒有,他心裡怎麼想我不清楚。」

針對黨內希望協調、勸退自己,王金平表示,要協調誰他不清楚,相信黨主席有智慧處理,也沒聽說黨內大老勸退的事,哪幾位是大老,一位都沒聽過。

王金平表示,吳敦義表態不選總統後,還沒約下次會面時間,有的話會告訴大家,既然吳敦義已用黨主席身分邀請見面,一定配合。至於會表達堅定的參選決心嗎?王金平說,現在就已經很堅定了;被問及所謂「選舉公報一定會有名字」,是指協調不成也會脫黨嗎?王金平表示,他是堅信初選一定會過關,才說競選公報會有名字。

對於韓國瑜在僑胞宴上提醒大家明年1月要回台,是不是意有所指選總統?王金平也說,這要請教他,但大選日子僑胞回來投票很正常;針對韓國瑜訪哈佛的閉門會議上被諸多學者問及「總統級」問題,王金平也說,這要韓市長回來你再請教他,我沒辦法代他答。

國民黨資深立委費鴻泰先前曾建議,總統初選時程可以延後2個月來促進黨內和諧,也幫韓國於爭取緩衝期;王金平今天被問及此事表示,沒關係,黨自己會評估,黨的決定都尊重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