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糗了!F16戰機故障率連3年攀升 軍方:幻象故障率更高

空軍幻象戰機故障率偏高。(記者羅添斌攝)

空軍幻象戰機故障率偏高。(記者羅添斌攝)

2019/04/12 10:38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空軍F16戰機因服役時間超過20年以上,近幾年的故障率連年攀升,但軍方官員今天直言,幻象戰機的故障率更高,104年為9447次,107年度到107年11月15日止故障次數就達到13452次,故障成長率達42%,相當驚人,軍方對此的零附件採購及維修費用也令人咋舌。

官員說,空軍現有140餘架F16戰機,故障率107年比104年成長約30%,幻象戰機有50餘架,但幻象近3年的故障率卻是成長42%左右,兩者相比就會知道幻象戰機的問題比F16更加嚴重。

他表示,空軍幻象戰機妥善率不佳,故障率提升的原因,在於過去有很長的時間,空軍與法方在打幻象戰機採購佣金弊案的國際官司,法方因此在提供幻象戰機充足零組件零附件的作為上,採取消極的處理方式,導致幻象機維持上的困難。

官員說,空軍為了維持達標的妥善率,一度將部分幻象戰機採取「環控」處理,不過,在法方從去年開始恢復正常的零附件供應之後,「環控」措施就已經取消,但是幻象戰機畢竟在台服役已超過20年以上,機體老舊、部分系統組件零附件的故障率偏高,這已是不爭的事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