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開通微博帳號疑「被統戰 」柯文哲:誰統誰還不知道

柯文哲開設微博帳號。(翻攝網頁)。

柯文哲開設微博帳號。(翻攝網頁)。

2019/04/11 14:51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年輕族群享有高人氣,因此柯的幕僚團隊在臉書、LINE、IG等社群軟體都有開設帳號,先前柯自爆想開個微博帳號,柯文哲個人微博帳號在4月8日開通,柯文哲今日下午赴北市議會備詢,也引來多位議員質詢關心,市議員張斯綱表示,今午有中國網友PO柯的微博帳號,意味著有雄心大略、要逐鹿中原的意思嗎?張更指出,微博網友留言問說開帳號要給誰看,難道選票來自中國,要爭取中國網友支持。

張也好奇微博帳號的費用,對此柯文哲答詢時表示,開微博不用錢,手機拿出來拍一拍就有、很容易。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說,社群軟體主要是行銷台北,不管IG、推特等都是一樣的。

觀察柯文哲微博頁面,本月8日發布第一篇文章,柯除了介紹自己外,還說他明白充足的資訊交流,才能讓各項病症得到妥適照料,更明白保持多元開放的重要性。今日發布第二篇文章,並附上一支柯文哲搭公車上班影片,文中還詢問「你們知道阿北是什麼意思嗎?」。

北市議員李明賢質詢時也表達認同,他支持兩岸交流可以開設微博,但李認為,內容應該多行銷北市,「而不是行銷你(指柯文哲)個人,現在兩篇文章都是你個人。」

李明賢提到中國網友透過微博進行統戰,對此柯文哲則說,「誰統誰還不知道,這個要有自信啦!」柯強調,不要怕接觸,自己站得住、推銷自己的好處,例如台北有很多活動可以對中國行銷,例如杜鵑花季、台北燈節都不錯,或是白晝之夜等活動,對自己要有信心。

李明賢問柯,很多人講說會被統戰賣台的說法是汙衊嗎?柯文哲表示,指控人家要有證據,不要用扣帽子的。

柯文哲開設微博帳號,北市議員張斯綱質詢時質疑柯別有用心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柯文哲開設微博帳號,北市議員張斯綱質詢時質疑柯別有用心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