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文宣強調遊行警車開道 統促會:希望警方維持秩序

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文宣上強調遊行有有「警車開道」。(記者張菁雅翻攝)

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文宣上強調遊行有有「警車開道」。(記者張菁雅翻攝)

2019/04/11 11:47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中國統一和平促進會13日將在台中市將舉辦「支持九二共識、宣揚和平、支持統一」遊行,文宣中強調「警車開道」,台中市警察局今日澄清並無警車開道。對此,中國統一和平促進會表示,將撤下「警車開道」4個字,但遊行路線長達37公里,警車若不引導,若造成塞車,或者發生衝突,警方的責任更大。

中國統一和平促進會表示,這次活動是依法申請集會遊行,路線從台灣大道10段到1段,長達37公里,由於台灣大道是台中市重要幹道,為避免遊行途中造成塞車,或者發生衝突,該會將派人維持秩序,也希望警方能協助,如果沒有警車開道,將很難有效維持秩序。

統促會也說,當初警方說不清楚,該會以為將有警車開道,引導遊行隊伍,現在會撤下文宣上的「警車開道」4個字,警車不開道也沒關係,萬一出事,警方責任更大。

統促會強調,遊行目的是宣傳和平統一意願,沒有批評政府,也沒有攻訐其他人,台灣是言論自由國家,請外界尊重該會及這項活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