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共產黨送頭!鄉民分析「解放軍渡台海兵力先死九成」

PTT鄉民認為,中國解放軍若想渡過台灣海峽,會先死九成以上兵力,圖為我國軍火砲演訓的畫面。(資料照)

PTT鄉民認為,中國解放軍若想渡過台灣海峽,會先死九成以上兵力,圖為我國軍火砲演訓的畫面。(資料照)

2019/04/10 20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2019年初發表「告台灣同胞書」,解放軍更加頻繁繞台,甚至在3月31日飛越台海中線挑釁,批踢踢實業坊鄉民討論開戰議題,認為「解放軍渡海要先死九成以上的兵力」、「中國人真的願意為了共產黨去送死嗎?」。

PTT鄉民在八卦板以「問卦」形式發表討論議題,他認為,台灣島的地形可以說是「易守難攻」,離中國沿岸的最近距離也有150公里,解放軍若在渡過台灣海峽時,花費的時間太久,就可能有九成以上的兵力會先陣亡,他質疑中國人應該不會願意為了共產黨送命。

不少鄉民認為,「這年頭打仗還要坐船送頭,我也是滿佩服的」、「不想要太過破壞,就是疊屍來換了」、「你要現代知識人民為了包子送頭,絕對會暴動」、「搶灘才是死傷最大,渡海命大沒死就只是暈到搶灘被打死」、「海上在處於海灘優勢前,幾乎是來多少死多少而已」。

但也有鄉民提醒,「他們不缺兵員,不怕叫人去送死」、「台灣統派獨派會先內戰」、「戰爭都一樣阿,第一炮炸在你身邊恐懼瞬間蔓延」、「中國也不是白癡,真開戰自己沿海城市就不會被攻擊?」、「這種事真要講能講得過?講得過還需要打仗嗎XD」、「台灣最怕的敵人是島內叛徒」。

觀看討論請點擊下面

批踢踢實業坊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