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撇清收購粉專 陸委會:對國台辦狀況外很同情

中國近來收購台灣的臉書粉專,國台辦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卻亟力撇清,稱「自導自演的假新聞」,沒想到記者會結束沒多久,就傳出中國收購到公家單位設立的臉書粉專「新北消防發爾麵」,陸委會說,對國台辦狀況外,表示同情。(資料照)

中國近來收購台灣的臉書粉專,國台辦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卻亟力撇清,稱「自導自演的假新聞」,沒想到記者會結束沒多久,就傳出中國收購到公家單位設立的臉書粉專「新北消防發爾麵」,陸委會說,對國台辦狀況外,表示同情。(資料照)

2019/04/10 18:05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中國近來收購台灣的臉書粉專,國台辦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卻極力撇清,稱「自導自演的假新聞」,沒想到記者會結束沒多久,就傳出中國的出價潮動到公家單位設立的臉書粉專「新北消防發爾麵」,陸委會諷刺說,對國台辦狀況外,表示同情。
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,「最近在島內流傳的這些相關資訊,顯然都是自導自演的假新聞。他們炮製這類假新聞,完全是為升高兩岸對抗而尋找藉口,愚弄不了廣大台灣民眾。如此拙劣的造假、售假、販假事件,顯然低估了兩岸民眾特別是台灣民眾的判斷力。」

對此,陸委會指出,我們所理解,國台辦對中國大陸其他機構所做的對台工作,往往都無法掌握,對於其不瞭解相關的狀況,陸委會表示同情。國台辦自大狂妄、蠻橫無理的放話,無助兩岸關係改善、心理距離也越來越遠,這也與世界文明的潮流與價值,背道而馳。

「新北消防發爾麵」是由新北市消防局消防宣導科成立的粉絲團,追蹤人數破9萬,今天上午11點貼文以「全台最大粉專收購案來囉」為題,並附上兩張截圖,表示也被私訊收購,在文中標記「苦等好幾天」、「終於等到你」。

其中一張截圖可見,署名「Richman」、大頭貼掛著「錢」字的帳號問,「管管你好~你們的粉專現在是全台粉絲人數最多的消防宣導平台,請問你們有意出售嗎?我們的價位絕對甜的,賣了就可以準備退休喔XD」

小編回應,「Richman您好~您是第87位私訊收購粉專的粉絲,我們粉專除守護廣大400萬新北市民外,也背負2300萬人民的期待,僅以每人87元為定價,目前開價為2,001,000,000元,我們的價位絕對公開透明,人民的安全是我們唯一所願,不接受議價唷!」

相關新聞連結:
粉專出價潮動到公部門?新北消防發爾麵反擊惹怒收購人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