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受假新聞危害全球第一 政院:值得重視

台灣遭受外國假資訊攻擊程度世界第一,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表示,這個問題值得重視,也是個很嚴重的問題。(資料照)

台灣遭受外國假資訊攻擊程度世界第一,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表示,這個問題值得重視,也是個很嚴重的問題。(資料照)

2019/04/10 16:57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瑞典哥登堡大學主持的V-Dem資料庫本月釋出最新調查資料顯示,「遭受外國假資訊攻擊」的程度,台灣為世界第一,而且分數與其他國家拉開相當大的差距,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今天下午受訪表示,這個問題值得重視,也是個很嚴重的問題。

Kolas指出,不僅是政府,連大部分台灣人民都感受到假訊息的威脅,甚至已產生懷疑,即他們平日分享給親友的訊息,是真的還是假的?這使得大家對於分享訊息,討論公共事務時,缺乏安全感。

Kolas並在臉書表示,台灣絕不能成為下一個新疆、下一個西藏、下一個香港。認為台灣絕非中國一部分的Kolas說,近來卻有人強調台灣有言論自由,以此縱容中國來的假訊息洗腦台灣人民,企圖影響明年台灣的選舉。

Kolas說,當政府要求媒體善盡查證、平衡的責任,就被抹黑成「打壓言論自由」,他與許多國外媒體聊天,他們觀察台灣媒體、採訪台灣人民之後,對台灣人民的不痛不癢感到訝異,「他們比我們還焦慮」。

針對瑞典哥登堡大學的最新調查資料,臉書菜市場政治學團隊使用其中一個變項「遭受外國假資訊攻擊」進行分析,結果發現,台灣在2018年,是全球國家中,接收來自外國政府或其代理人的假資訊最嚴重的國家,在這個指標中台灣是第1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