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余信憲:中國網軍大舉入侵、鎖定2020總統大選

民進黨籍市議員余信憲說,中國網軍大舉入侵、目標鎖定2020總統大選。(摘自余信憲臉書)

民進黨籍市議員余信憲說,中國網軍大舉入侵、目標鎖定2020總統大選。(摘自余信憲臉書)

2019/04/09 21:47

[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]臉書上經常出現不明人士收購粉絲團私訊,遭質疑是對岸統戰手段,民進黨桃園市議員余信憲也在臉書PO文說,最近有人想用一個粉絲5元來買他管理的「桃園人」臉書專頁,「桃園人」共有28萬粉絲、算算要140萬元,面對這樣百萬誘惑,最終還是拒絕了,千萬不要認為網路選舉不可能,中國網軍大舉入侵,目的就是要鎖定2020總統大選。

余信憲這篇名為「為什麼中國最近會大動作的想收購台灣許多的粉絲團?」的PO文指出,中國深知台灣人獲取資訊的方式有重大的改變,現在大家都是重度的社群使用者,睡前滑手機、大便滑手機、搭車滑手機、吃飯前滑手機等等,大家每天可以不看電視、報紙、雜誌,但不能不滑手機,現在買電視台、買報紙都也沒效,所以現在改買粉絲團,改買社群帳號,目的就是要鎖定2020總統大選。

余信憲也以自身為例提到,上次議員選舉結果「他的總得票數為10528票,他自己評估約有7成5的選票是從粉絲團上獲得的,剩下的2成5才是在市場、街道、公園、活動上獲得的選票」,顯現出網路為選舉帶來巨大影響,也讓對岸覬覦許多粉絲專頁。

對於外界問及為什麼會這麼肯定;余信憲說,每次只要走在路、參加活動,和選民來聊天,10位就有7、8位民眾會說:「我在網路上看過你!」 、「你不是那個粉專團的小編嗎?」等等之類的話語,可見網路影響深遠。

余信憲說,「千萬不要認為網路選舉不可能,議員選舉2014年中壢區有王浩宇、2018年桃園區有余信憲,接下來2020台灣總統大選將是台灣人的?還是共產黨的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