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現任優先?賴清德:黨制度沒有這樣的規定

民進黨總統提名黨內初選協調結果即將出爐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9日召開記者會重申,按照民進黨的制度來走就不會有問題,目前就是全心全力進行一場君子之爭,他也會堅定走完黨內初選的程序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民進黨總統提名黨內初選協調結果即將出爐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9日召開記者會重申,按照民進黨的制度來走就不會有問題,目前就是全心全力進行一場君子之爭,他也會堅定走完黨內初選的程序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9/04/09 16:11

相關影音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下午召開記者會,重申堅持走完民進黨總統初選程序的態度。被問到對提名「現任優先」看法,賴清德表示,這在黨的制度沒有這樣規定,特別是卓榮泰競選黨主席時,也已經和社會大眾說明。

此外,對於黨內憂心,賴清德曾是蔡英文總統的行政院長,兩人後續該如何辯論?賴清德表示,他的參選並非否定過去,3年多來的執政工作,民進黨員或從政同志都要共同承擔,他並不例外。至於初選程序的技術性問題,無論是辯論或是政見發表,相信黨中央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一定有辦法解決。

被問到「蔡賴配」想法,賴清德說,一定要跟著民主制度走,在總統候選人還沒決定前,談誰配誰都言之過早,初選是希望藉由平台,讓國人知道參選人理念和藍圖,也只有經過這到程序,才能團結國內,把已經分散的支持民進黨的力量重新凝聚起來,並沒有「火車對撞」的問題存在。

對於蔡英文今早記者會提及,君子之爭還是可能會造成支持者衝突,賴清德則說,支持者會有不同意見,這就是參選人的責任,他多次公開向支持者表達,既然要推一場君子之爭,除了他個人要遵守,也希望支持者遵行。

賴清德說,「我們利用初選這個平台,重新贏得國人支持,如果沒有互相攻訐,也會捨棄初選的副作用」,無論是誰當選、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,沒有出線的人支持出線的人,團結合作,自然沒有分裂問題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