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F-16V購機案成貿易戰籌碼? 學者:美方對中國沒理由鬆手

蘇紫雲表示,美方在貿易戰以逸待勞,美方對貿易戰沒有鬆手理由。(民眾提供)

蘇紫雲表示,美方在貿易戰以逸待勞,美方對貿易戰沒有鬆手理由。(民眾提供)

2019/04/07 10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時代雜誌報導指稱川普政府已暫時擱置售台F-16V戰機,不過國防部昨日澄清,目前已向美方提出「發價書需求信函」(LOR for LOA),採購案仍依照規劃進行中,進度正常。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表示,F-16V戰機採購案受政治影響的可能性不高,而是受到另外三項因素影響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蘇紫雲指出,美媒報導指出F-16V購機案因為美中貿易戰談判的考量而暫緩,他認為美方在貿易戰以逸待勞,且貿易戰具有抑制中共國防預算增長的戰略效益,這也說明美方對貿易戰沒有鬆手理由。

而從台美關係來看,蘇紫雲舉例,中共軍機越台海中線時,美國安會、國防部、國務院系統同步發言指責,AIT公開現役軍官駐台、印太司令戴維森在國會聽證時公開挺台;國安會、國務院高階官員在國際場合與中華民國總統、官員同台亮相等,這些動作都再再說明台美關係加溫,北京影響已不再是影響的主要因素。

蘇紫雲認為,從美軍與相關智庫的公開論述觀察,我國以特別預算增購戰機,作業維持費能否支撐龐大作戰機隊、飛行員持續遭民航挖角流失,加上台灣三型主力戰機配彈不相容等,才是美方評估時考量的因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