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擱置售台F16V戰機? 藍委:證明抱美國大腿失敗

圖為美國的F-16戰鬥機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圖為美國的F-16戰鬥機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2019/04/06 11:16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美國《時代雜誌》報導指稱,美國川普政府已暫時擱置售台F-16V戰機,對中態度軟化可能是為敲定美中貿易協議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受訪表示,此事赤裸證明蔡英文總統孤注一擲抱美國大腿、極度親美的外交政策完全失敗。

賴士葆指出,在野黨不斷呼籲,台灣在美中強權之間都能交朋友,本來可以左右逢源,但蔡政府選擇孤注一擲、押單邊,結果變成美國對付中國的籌碼,有用的時候給我們一點甜頭、用不到就把我們甩開。

賴士葆說,美國表面上在幫蔡英文助選,但其實把自己看得最重要,川普要競選連任,目前正在一一兌現上次的競選口號「讓美國再次偉大」,從這個口號也能看出美國利益優先的想法。

賴士葆表示,美國對全球都是以本國利益為主要考量,根本沒有考慮道義問題,大家不要被迷惑了,這件事更赤裸說明蔡政府押單邊、抱美國大腿的極度親美政策完全失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