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粉稱韓國瑜像袁崇煥 鄉民XDDD:確定是韓粉嗎?

有韓粉形容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外拚經濟,卻遭蔡政府扯後腿,很像明末將軍袁崇煥。(資料照)

有韓粉形容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外拚經濟,卻遭蔡政府扯後腿,很像明末將軍袁崇煥。(資料照)

2019/04/05 23:33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有韓粉形容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外拚經濟,卻遭蔡政府扯後腿,很像明末將軍袁崇煥。鄉民jackie0414發文列舉袁崇煥備受爭議的事蹟,且可能導致外族一路殺到北京城下,質疑這位韓粉確定是韓粉嗎?

有韓粉指出,看到韓國瑜在外拚經濟,蔡政府各機關出盡怪招扯後腿卡韓、還要開罰

,真的想到當時袁崇煥,大才豪氣,籠蓋當世,在腐敗絕頂的明末,和一個縱橫無敵的大英雄努爾哈赤對抗。

努爾哈赤是罕有的軍事天才,袁崇煥跟他打了3場大戰,勝了3場,把努爾哈赤打死了;袁崇煥是個光明磊落的大丈夫,將自身安危全然置之度外,只是以大局為重猛,沒有個人的自私慾望,一心為國為民,結果被安上了歷史罪人、民族罪人、名教罪人的罪名,凌遲處死。

鄉民jackie0414則發文直言,拿袁崇煥這個歷史上備受爭議的人物來類比韓市長,你確定你真的是韓粉嗎?XDDD

jackie0414指出,袁崇煥跟崇禎皇帝保證5年內掃平遼東,結果才過3年,後金軍隊就兵臨北京城下;他在沒得到皇帝老子的同意,就殺了對後金構成極大威脅的皮島總兵毛文龍;他還在高台堡通市開市賣糧,用明朝的糧食換取塞外喀喇沁部的木柴物資,崇禎雖然不高興,但還是同意並告訴他,只能按人口賣,有多少人就賣多少糧食,一粒糧食也不許多賣,但老袁卻是人家要多少就賣多少,讓明朝邊防糧草快見底。

更慘的是喀喇沁部還把糧食再賣給後金,讓後金得以度過糧荒,後來就是一開始提的

,喀喇沁部聯合後金、繞路從薊州南下,一路殺到北京城下;嘗到甜頭的後金,後來就開始有事沒事繞個路,搶人搶物資,搞得明軍人仰馬翻....

jackie0414說,看看袁崇煥的事蹟,再看看韓市長,你確定還要這樣類比嗎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