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眾問台獨 蔡英文:台灣本來就是獨立主權國家

總統蔡英文今天走訪雲林,強調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主國家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總統蔡英文今天走訪雲林,強調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主國家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2019/04/05 19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天在隨從陪同下,走訪雲林多處廟宇,行程中有一位民眾向總統提問「台獨對我們有什麼好處?」蔡英文則表示,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「哪有獨立的問題?」

綜合媒體報導,蔡英文今日展開雲林宗廟之旅,從上午至傍晚連續走訪當地等5處廟宇,總統所到之處都聚集不少民眾。下午蔡英文一行人來到土庫鎮順天宮參拜時,同樣也有熱情民眾歡迎,隨後蔡英文也與民眾展開座談互動。

座談中,有民眾向總統提問最近大家都十分關注的九二共識議題,直問總統是否支持台獨?另外農業發展、外銷對於台灣而言十分重要,「究竟台獨對我們有什麼好處?」

對此,蔡英文表示,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沒有獨立的問題,「我們自己管自己,我們有外交、有民主制度、有總統,不是國家是什麼,我們不該對自己沒有信心」而且只要產品(農漁產品)品質好、價格公道,就賣的出去,與九二共識無關。

蔡英文強調,台灣應該要對自己有信心,國際上都十分肯定台灣的民主自由,「我們不會接受一國兩制,我們講清楚我們的底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