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芭樂出口加拿大最多 議員讚韓國瑜卻被洗臉「去年就有」

韓國瑜稱自己滿腦子想的都是芭樂,被果農砲轟「最好是」。(資料照)

韓國瑜稱自己滿腦子想的都是芭樂,被果農砲轟「最好是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4/04 18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說「每天都在想芭樂」,被果農砲轟「最好是」,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在政論節目上,誇耀阿蓮農會在今年1月至3月外銷芭樂總量,已媲美2018年全年總量,但立刻被民進黨議員發現出口總量前2名,均是舊有通路。

邱于軒在《年代新聞台》政論節目「新聞面對面」提到,高雄芭樂價格目前還是不穩定,但已是全台最高價,原因是除了農會幫忙之外,「我們的市長真的很認真」,替果農將芭樂外銷中國,阿蓮農會在2018年總出口量為170噸,但在2019年1月至3月已出貨量已達170噸。

邱于軒表示,這是韓國瑜上任後的政績,拿到660公噸的芭樂訂單,但卻被民進黨議員批評是「紅色訂單」,其實外銷總量前2名的出口地是加拿大與新加坡;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反問,上數2出貨地「去年有沒有?」,邱于軒說:「都有」。

但邱于軒認為,排在出口總量第3名、第4名的外銷地分別是中東巴林與中國,是韓國瑜上任後新開闢的芭樂外銷地,且與中國簽約一簽就是4年,「有保證收購的量」;李坤城表示,不能光靠中國給「及時雨」,否則問題還是存在,農民要的是穩定供銷,不是依賴中國解決問題。

網友們看完這段節目內容,紛紛留言指出「這位借便所議員已在政論節目被打臉n次,超沒知識,素質很差」、「結果都是阿菊姐的政績」、「這個女的到處胡說八道真搞不懂,林園人為什麼會選這個人當1元呢」、「講得頭頭是道,結果還不是割稻尾」、「這個議員是舔韓到連資料都不會查了嗎」。

觀看影片請點擊下面

影片傳送門

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認為,韓國瑜相當認真拚訂單,替果農想辦法。(圖擷取自新聞面對面)

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認為,韓國瑜相當認真拚訂單,替果農想辦法。(圖擷取自新聞面對面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