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車國造》「二代雲豹」車體 今年底將完成測評

圖為新型雲豹甲車。(資料照)

圖為新型雲豹甲車。(資料照)

2019/04/04 15:28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國軍持續量產各款雲豹甲車,除已投產的30公厘鏈砲車型、研發中的105公厘戰砲車型,亦將依照軍種需求投產81公厘迫砲車型。根據軍方規劃,81公厘迫砲甲車將採用「二代雲豹」車體,預計在今年底測評合格,依照陸軍需求期程產製。

國軍研製的「二代雲豹」甲車車體和現役甲車有諸多不同之處,以外觀而言,前方裝甲傾角較「一代雲豹」更大,藉此縮小受彈面積與增強抗彈性能。另由於可轉向輪胎更多,因此迴轉半徑也較現役車輛更出色。

至於雲豹甲車105公厘戰砲車型,考量其乘載性能需求,將以雲豹甲車作為基礎,針對引擎、懸吊、變速齒輪箱與傳動等系統進行性能提升,盼滿足軍種戰術運用需求。換句話說,雲豹戰砲甲車所用車體,將是「二代雲豹」車體的「進階版」。

另外,根據軍方送交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說明指出,憲兵指揮部為對敵航空器、直升機、輕型車輛有效打擊,因此今年編列3億元預算採購六輛30鏈砲型雲豹甲車,而這款甲車具備穿甲能力,將可增強憲兵機動打擊能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