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視導空軍:要讓全世界知道國土主權寸土不讓

蔡總統表示,作為總統,一定會和大家奮鬥到底,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,國土主權,寸土不讓,民主自由,堅守不退。(軍聞社提供)

蔡總統表示,作為總統,一定會和大家奮鬥到底,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,國土主權,寸土不讓,民主自由,堅守不退。(軍聞社提供)

2019/04/04 11:10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視導「空軍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」,感謝他們守護國家的天空,並表示,作為總統,一定會和大家奮鬥到底,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,國土主權,寸土不讓,民主自由,堅守不退。

總統抵達後,首先聽取行程簡報暨近期攔截共機任務說明。隨後步行至五號棚廠,慰勉空軍第四聯隊之空、技勤人員。

總統致詞時表示,今天是清明連假第一天,來到這裡,看到輪值留守、善盡職責的弟兄姊妹,她要代表國人表達感謝,有他們守護國家的天空,社會大眾才能安心地度假。

總統提到,幾天前,也是在假日,解放軍飛越台灣海峽中線,就是第四聯隊優秀的飛行員,在第一時間升空攔截,有效地嚇阻解放軍的挑釁行為。除了表達對第四聯隊的嘉許外,對於解放軍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,她已要求國軍必須在第一時間強勢驅離。

總統指出,解放軍近來多次的挑釁,無論從空中,還是海上,甚至於在網路上,不僅意圖改變台海現狀,更嚴重影響到區域的安全穩定。為了捍衛中華民國主權,守護民主自由價值,以及維持區域和平,國軍的角色和任務將會更加重要,我們一定要有防衛固守的充分準備,達成重層嚇阻。

總統也以三軍統帥的身分表示,在場的國軍弟兄姊妹所展現的信心,告訴全國人民,只要有他們,台灣的領空就可以安全無虞。作為總統,她一定會和大家奮鬥到底,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,國土主權,寸土不讓,民主自由,堅守不退。

最後,總統也期勉第四聯隊,持續在工作崗位上,戮力精進自己的專業技能,成為每一位同袍,不可或缺的好夥伴,她會和他們一起保衛國家,並帶領第四聯隊,讓未來世代的空軍從現在開始起飛。

隨後,總統在聯隊長顏有賢引導下,登上F-16V座艙,聽取座艙設備簡介並與現場官兵合影。總統也親頒加菜金慰勉國軍辛勞。

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視導「空軍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」。(軍聞社提供)

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視導「空軍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」。(軍聞社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