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66人擔任中國社區主任助理 徐國勇:依法處理

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日審查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內政部長徐國勇列席備詢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日審查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內政部長徐國勇列席備詢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4/01 12:06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針對國人李佩珍、符坤龍赴中國擔任社區主任助理,內政部已依違反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」向2人各裁處10萬元罰鍰,現在傳出還有66名台灣人還在中國擔任社區主任助理職務;對此,內政部長徐國勇今表示,如果調查結果還有的話,屬實並確實且沒有離職,還是會依法處理。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排審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」及「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」,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、中央選舉委員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報告並備質詢。

徐國勇會前接受媒體採訪,被問到赴中國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國人,喊冤自己沒有從事政治工作;徐強調,「那個本來就是中國的公職」,兩岸條例寫得很清楚,不可到中國擔任公職,這就是政治行為,應由客觀事實判斷,而非當事人主觀說不是就不是,「有人宣稱去當政協也非政治行為,難道就不是嗎?」

針對下一波開罰名單,徐國勇說,陸委會已進行相關調查,並讓赴中國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國人有說明機會,若盡快辭職,在說明的時候就可做相關考量,只要查證屬實,都會依法處裡。

內政部指出,根據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」第33條第2項,國人不得擔任經陸委會公告禁止的中國黨政軍機關、團體之職務,而根據陸委會認定,「社區居民委員會」是中國各級人民政府所屬基層組織,社區主任助理類似我國村里幹事,確屬公告禁止之職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