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稱茶葉因農藥賣不出去 陳吉仲駁斥:不實指控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,先進國家對我們茶葉品質非常肯定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,先進國家對我們茶葉品質非常肯定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4/01 09:42

〔記者簡惠茹/台北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指稱他在北農時期與中國簽訂採購梨山及阿里山茶1萬盒合作備忘錄MOU,後來對方實際只買700盒的原因,是台灣茶葉混茶及農藥殘留問題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完全錯誤、不實指控,是因為中國調整稀土元素標準,韓國瑜應該為台灣高品質的茶道歉,向茶農道歉。

昨天韓國瑜提到阿里山只賣出700盒茶葉是因為農藥,陳吉仲今天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,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這是完全錯誤而且不實的指控,要為所有茶農特別說明,沒有因為這樣影響茶葉出口,2015年茶葉出口量4000多噸,去年8000多噸,我們的出口值由5000多萬美元,去年增加到1億1千多萬美元,優良品質茶葉持續出口。

陳吉仲指出,有關北農之前有所謂1萬盒茶葉MOU只賣出700盒,那是因為中國對於稀土元素標準調整,2017年中國已經取消稀土元素,他要特別澄清,尤其是先進國家對我們茶葉品質非常肯定,希望這件事情不要影響茶農生計和出口。

茶改場表示,中國在2015年限制茶葉稀土元素驗出標準,稀土元素包含鑭(La)、鈰(Ce)、釔(Y)等等,普遍存在於土壤中,中國則會使用當作肥料,但是2017年已經取消限制。

立委郭國文在經濟委員會中指出,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茶葉農藥超標導致茶葉賣不出去,如果不是真的,不應該散播不實訊息,製造假新聞,請農委會說明。

陳吉仲說,農委會前端抽驗,4、5年前大概只有1500件,現在抽驗2000多件,合格率98%以上,衛福部去年抽驗上市後155件茶葉,合格率百分之百,農藥殘留都符合規定。

陳吉仲說,茶葉出口的數字會說話,韓市長如果講出北農期間簽了MOU因為農藥殘留沒有賣出去,請把經銷商交出來,農委會直接查處,如果沒有,韓國瑜應該為台灣高品質的茶道歉,向茶農道歉。(10:47更新)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