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何售台F-16V? 彭博:美國力挺民主台灣最新表態

《彭博》引述消息人士報導,川普政府已經默許台灣的軍購要求。圖為完成性能提升、首次試飛編號6626的F-16V單座戰機。 (陳姓航迷提供)

《彭博》引述消息人士報導,川普政府已經默許台灣的軍購要求。圖為完成性能提升、首次試飛編號6626的F-16V單座戰機。 (陳姓航迷提供)

2019/04/01 11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《彭博》引述消息人士報導,川普政府已經默許台灣的軍購要求,購買超過60架洛馬公司生產的F-16V戰機,這將是自1992年以來首次對台軍售先進戰機,象徵美國力挺民主台灣的最新表態。

《彭博》報導,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關係學院(RSIS)研究員吳尚蘇表示,對北京而言,這將會產生巨大衝擊,但這產生的政治衝擊將會超過軍事衝擊。吳尚蘇說,這等於華府不在乎北京的感受。

美國蘭德公司亞太政策中心副主任哈羅德(Scott Harold)說,台灣擁有新的F-16戰機,不會改變根本改變兩岸的力量平衡,也不會消除中國強行吞併民主台灣的威脅,「台灣將繼續需要投注導彈、電子戰、地雷和其他先進的常規和非對稱能力,以遏止或在必要時擊敗任何中國強制推動統一的任何企圖。」

報導提到,F-16的軍售案將代表美國的立場轉變,根據1979年的「台灣關係法」,美國有義務向台北出售「防禦性武器」。自柯林頓總統以來一再拒絕台灣新戰機和其他先進武器系統的要求,歐巴馬總統在2011年僅同意升級台灣老舊的F-16戰機。先前的F-16型號已經服役了40多年,台灣近期要求購買的F-16V為全球最先進的第4代機型,包括最新的雷達和航空電子設備,這架飛機將幫助台灣應對日常的領空入侵事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