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二二八受難者追思會 家屬盼早日釐清真相

二二八基金會今日在台北舉辦失蹤受難者追思會。(中央社)

二二八基金會今日在台北舉辦失蹤受難者追思會。(中央社)

2019/03/31 23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二二八事件發生迄今72年,至今仍有186名失蹤受難者,每到清明節,家屬面臨無墓可拜的窘境。二二八基金會今日在台北舉辦失蹤受難者追思會,邀請二二八事件失蹤受難者家屬共同悼念先人,盼事件真相能早日釐清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與二二八關懷總會在清明節前夕,邀請失蹤受難者家屬,假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舉辦「2019年二二八事件失蹤受難者追思紀念會」,追思悼念迄今仍下落不明的186名失蹤受難者,家屬們也盼事件真相能撥雲見日。紀念儀式中,出席者合唱日文歌曲「化為千風」追懷先人,並獻花向失蹤受難者致意,場面哀戚肅穆。

二二八受難者林連宗外孫廖英豪表示,先人被國民黨抓走不知去向,這是每一代的痛。希望政府能夠加快給家屬交代。另一位受難者李瑞漢的兒子李榮昌表示,多年前他拜託二二八基金會辦追思紀念,國民黨政府竟然說要收錢,「我爸被你們打死,居然紀念還要收費」,幸好政黨輪替後,二二八基金會以同理心對待家屬。

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致詞時表示,希望藉由追尋真相,讓失蹤者的名字減少。在二二八的研究中,找到了許多長輩因為被捕、處死等而過世的資料,雖然這些無法彌補過去的傷害,但可以進一步發掘真相。

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潘信行批評,國民黨的一些立委在阻擋「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」,還稱是東廠,「加害者說被害者是東廠,這還是人話嗎?」長輩被失蹤,是家屬心中永遠的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