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綠營台南立委初選登記 李俊毅開砲、蔡旺詮接招

前立委李俊毅(右)和市議員蔡旺詮(左)先後完成登記,兩人先禮後兵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前立委李俊毅(右)和市議員蔡旺詮(左)先後完成登記,兩人先禮後兵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9/03/29 13:33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2020民進黨台南市立委提名初選,新增一席立委的台南第四選區,先前已有市議員林宜瑾登記,今天最後一天登記,前立委李俊毅和市議員蔡旺詮上午也先後完成登記,兩人狹路相逢,先禮後兵。

李俊毅今天上午前往台南市民進黨市黨部辦妥登記,他完成登記後,受訪時開砲抨擊說,登記後未來協調是第二階段,相信現任議員能以對人民承諾為最優先,不要任職3個月還不到,馬上就換跑道,這樣黨就變成追逐權力的黨,而非跟人民站在一起。

李俊毅說,民進黨中央希望對人民負責、接扡氣的做法,就是實現政治承諾,市議員應該不要跳換跑道,這是黨中央的期待。未來協調時,除非黨需要你去開拓艱困選區,否則就應實現對選民的承諾。因此,這一區必須要有強棒出來抵擋韓流。在與地方領袖和幹部討論後,他毅然決定投入立委選舉。

李俊毅完成登記後,市議員蔡旺詮也抵達市黨部辦理登記,兩人狹路相逢,相互問候握手。

對於李俊毅的質疑,蔡旺詮表示,台南新增的一席是今年才發生,而非去年。這一席已讓台南等了8年,這是遲來的正義,希望新增這席立委舞台,能協助中央和地方的整合。而該區沒有在地立委,他從基層出身,相信能夠接地氣,發現地方的需求和問題。他擔任過兩屆市黨部主委,更能全方位、更廣泛了解地方的需求。

他表示,任何參選人都可來挑戰,而誰有能力幫助這個選區,誰能提出更正向的政策,解決當地的交通等問題才是最重要的。希望多出的這席立委,不要讓它變成只是爭名奪權的位置,而是多出這一席立委,能變成幫忙台南,串連中央和地方的國政和市政,來共同解決問題,期待這一席立委不要選錯人,而最後還是交由選民來決定。

前立委李俊毅(右二)完成民進黨內第四選區立委初選登記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前立委李俊毅(右二)完成民進黨內第四選區立委初選登記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市議員蔡旺詮完成民進黨內第四選區立委初選登記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市議員蔡旺詮完成民進黨內第四選區立委初選登記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