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政院通過農地工廠就地合法 彰縣府2字速回

行政院通過「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」,輔導農地工廠就地合法,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表示支持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行政院通過「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」,輔導農地工廠就地合法,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表示支持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9/03/28 17:54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討論已久的輔導農地工廠就地合法化議題,行政院今天通過「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」,2016年5月19日前低污染既有未登記工廠,2年內申請納管,最遲10年內應取得特定工廠登記,2016年5月20日後新增農地未登記工廠都須拆除,全台農地工廠比率高的彰化縣政府對此表示「支持」。

建設處長劉玉平指出,行政院在提出「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」之前,曾在彰化縣召開多次的公聽會,會中明確表達中央處理農地工廠違建的態度與作法,接下來草案仍須送立法院審議,縣府希望在立法院審議時應該一併討論,農地工廠地目變更由農地變工業建地的機制,以利地方政府遵循。

劉玉平說,初估全縣農地違章工廠約1600多家,不過,實際數目目前正在普查、訪查階段,應該不只如此,草案中對於2016年5月20日後新增未登記農地工廠,須停止供電、供水及拆除,相關人力和經費,地方政府縣轄市都遠不及六都直轄市,希望中央補助地方經費和人力。

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「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」,規定2016年5月19日前低污染既有未登記工廠,應在2年內申請納管,每年繳交納管輔導金;且需在施行3年內提出工廠改善計畫,改善期間2年,最遲10年內應取得特定工廠登記。

2016年5月20日後新增未登記工廠,地方政府應停止供電、供水及拆除,地方政府未執行時,中央機關得逕予停止供電、供水。地方政府需在6個月內擬訂未登記工廠管理輔導計畫,規劃未登記工廠執行方式。

相關新聞連結:
安心拼經濟!政院拍板全台農地工廠就地輔導納管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