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巨蛋都審遠雄報告問題多 委員直言「浪費時間」

大巨蛋今進行第521次都審委員會。(資料照)

大巨蛋今進行第521次都審委員會。(資料照)

2019/03/28 12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大巨蛋今召開第521次審議委員會,委員、遠雄、民間三方交鋒猛烈。會中有委員直言,遠雄的報告在細節上有許多問題,不但把模擬情境設定太過寬鬆,且許多內容都無修改,模擬結果甚至前一天才送到,直言本場會議是「浪放時間」。

遠雄今日針對三大議題:「人員疏散模擬」、「防災動線規劃」、「疏散接駁車路線」專案報告。有委員點破,遠雄的兩種疏散人數版本模擬皆達到「8分鐘離開觀眾席、15分鐘離開場館」的標準。但當中有些細節似乎避重就輕,像是模擬的預設立場是消防車、器具在疏散時已經就定位,以及遠雄引用內政部建研所「逃到戶外就算安全」的說法,是必須要參照「災害類別」、「避難因素」、「避難路徑」、「滯留人數」等四大要素,而非直接擷取其中一句話當作標準,曲解了建研所的原意。

委員另指出,遠雄把疏散情境設定太寬鬆,避難民眾的行走速度太快,量體太大、緩衝太小,戶外空間也不足。其他問題還包括球場設置在地面10.5公尺以下,依規定不得設置觀眾席,這樣是否也代表沒辦法舉辦演唱會等其它活動?會中委員認為,遠雄的報告許多東西都沒有修改,模擬結果也在審議前一天才送達,根本沒有時間去細查,直言「今天開會浪費時間」。

今日大巨蛋都審備受外界關注,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在臉書發文,指自己看了遠雄的遞件資料,發現內容並不到位,擔憂台北市長柯文哲遭蒙蔽,還要台北人一起看清楚今天的審查结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