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去年為何不選桃園市長? 吳志揚:父親反對

國民黨立法委員吳志揚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立法委員吳志揚。(資料照)

2019/03/28 11:03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志揚2020有意回中壢再戰選區立委,原選區立委陳學聖也選擇退出,但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強烈建議黨中央徵召吳志揚轉戰第二選區,吳志揚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坦言,很難熬,還需要深思;談及自己最常被選民質疑的「為什麼去年不選市長」?吳說,是因為父親反對。

吳志揚指出,原本他已經準備好參選桃園市長,還準備出新書發表自己過去對桃園的建設與未來願景,但當時父親吳伯雄身體、情緒都不太好,無法承受激烈選戰,懇求他不要再選,父親還對他說:「如果地方有優秀同志,就抬轎,如果有別人,為什麼十幾年來都要你?」

吳志揚表示,自己也認為要是參加初選,會造成黨內分裂,後來確實楊麗環、魯明哲、陳學聖也都登記,雖然搞半天還是分裂,但過程中他全力輔選,陳學聖也很努力。他說,從結果論,他必須說自己有很大的歉疚感,「如果我當時能說服父親不要管、讓我來,也許今天會不一樣」,但我不能這樣說,情勢很難判斷。

吳志揚強調,外界認為這屆不分區立委有「政治組」,必須配合黨投入選戰,但其實沒有這回事,承諾書上也沒有,也許黨主席有這種想法,但情勢變來變去,怎麼可能指定誰選?他說,自己是國民黨唯一法學界立委,又有客家、體育、宗教代表性,還有縣長經歷,功能不只一種,問政、決策對國民黨都很加分。

吳志揚說,有人認為他選中壢是柿子挑軟的吃,但他不是這樣想,吳家在中壢有200年歷史,他當縣長前也當過兩屆中壢區立委,他只是想從自己家鄉出發,一步一腳印,市黨部昨天建議他轉戰第二選區(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楊梅區),讓他蠻難熬的,自己對家鄉有濃濃感情,這幾個月經營也感受到鄉親的支持,一下子要轉變其實很難割捨,但站在黨的戰略,必須深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