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雙子星大樓成中國租界? 經民聯遞陳情書

捷運局主秘王偉(右)接下陳情書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捷運局主秘王偉(右)接下陳情書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9/03/27 21:42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北報導〕香港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去年底取得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最優申請人,但因中資疑慮引發各界譁然。多次要求駁回該案的經濟民主聯合今晚再赴北市府遞交陳情書;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也強調,一旦讓此案過關,雙子星大樓將成為中國租界,引發國安危機。對此,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,現在仍等待投審會審議結果,但一切依法行政。

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、交大人文社會學系副教授林秀幸、紀錄片導演李惠仁等人今晚到北市府訴願區,發表演講籲請北市府嚴格把關招標程序,強調南海控股與中國中央企業中信集團關係密切,從股權交易、人事安排都看得出端倪;賴也強調,他們並非針對南海控股,而是應該廢標、此案重新再來,因為不論是南海控股或第二順位的藍天電腦,都在中國有事業,都會有以商圍政的統戰疑慮。

賴中強也重提2014年「諾富特飯店案件」,指出時任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,他遭警察和飯店人員軟禁在房間10小時,「但未來再也不會發生,因為中國高官將直接進入雙子星大樓,而南海控股會把整棟樓圍得密不透風,宛如中國租界。

對此,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,現在仍等待投審會審議結果,但雙子星第6次招標皆依法行政,也有進行嚴格審查;至於出面接收陳情書的捷運局主秘王偉則說,北市府一直秉持公開透明,以及依法行政的原則,謝謝市民到場關心此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