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王二會談「整個地球的事」 唯獨沒談選舉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拜會前總統馬英九,會後在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陪同下樓離開。(記者陳昀攝)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拜會前總統馬英九,會後在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陪同下樓離開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9/03/27 11:31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月初拋出「馬王二會」構想,前總統馬英九卻對媒體冷回「上次見過了」、「知道了」,原以為就此觸礁,但王金平上午悄悄造訪馬英九辦公室,讓「馬王二會」成真,兩人聊了1個多小時,會中笑聲連連,王金平4月3日也會在高雄跟高雄市長韓國瑜碰面。

王金平指出,跟馬英九就是東南西北聊、氣氛很好,談世界情勢與經濟、兩岸、核能等議題,兩人看著世界地圖談整個地球的事,但不談選舉也不談黨內的事,請益不一定要講選舉的事,反正很愉快。

聽到外傳韓國瑜可能在清明節期間、訪美前表態,王金平回應:「喔~是的,好,很好啊」,並表示,最近沒有跟韓國瑜聯絡,近期也沒有聯繫,但4月2、3日工業總會將赴高雄舉辦說明會,韓國瑜會參加,兩人就會碰面。

對於現在是否還跟韓國瑜心意相通?王金平大笑說,沒有改變啊、哪有什麼改變;記者追問兩人是否會合作,王說,沒談到選舉怎麼談到合不合作?至於會不會爭取馬英九支持,他也說,不會談到個人的事 。

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,兩週前王金平辦公室邀約會面,被問及之前馬曾冷淡給軟釘子為何今天又見?蕭說,上次是送書,這次是說要看看馬總統,於是就安排。蕭旭岑也轉述,王金平會中稱讚馬政府時期外交、兩岸關係都處理得很好,馬英九也對於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造成許多問題感到遺憾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