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訪中聯辦踩紅線! 范世平:總統之路出現變數

高雄市長韓國瑜(左)23日會晤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(右)。(圖擷取自澳門中聯辦官方微信)

高雄市長韓國瑜(左)23日會晤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(右)。(圖擷取自澳門中聯辦官方微信)

2019/03/26 17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巿長韓國瑜訪問中國,先無預警密會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、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,再於昨日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。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上表示,韓國瑜訪中聯辦踩到紅線而不自知,讓他的總統之路出現變數。

范世平說,韓國瑜雖然沒有在香港公開支持「一國兩制」,但他踏進「中聯辦」的那一刻,似乎就表示對接受「一國兩制」保有空間,韓國瑜輕描淡寫的說與「中聯辦」主任王志民吃飯,純粹是情感的交流,互相打氣,但韓在臉書談到22日的香港行時,卻獨漏「中聯辦」之行,讓人覺得是欲蓋彌彰。

范世平指出,韓國瑜或許認為拜訪「中聯辦」沒什麼大不了,不過是中共的一個單位而已,「如此他可能踩到了紅線而不自知」,特別是韓國瑜23日到了澳門還繼續與當地「中聯辦」主任傅自應見面,似乎並不在乎台港兩地許多人對他的批評。

范世平認為,美國怎麼看韓國瑜進入「中聯辦」也值得關注,美國一直支持香港民主,而近年來因為中美關係不佳,使得美國軍艦多次要求停泊香港而遭拒,當然是因為在「一國兩制」下北京中央政府的決定,「所以當韓國瑜進入箝制香港民主的『中聯辦』時,美國是否解讀為是韓對『一國兩制』是採取包容態度?美國可以接受嗎?」

范世平說,韓國瑜預計4月份訪問美國,屆時他勢必要接受美國的詢問,而他最後是否與這次柯文哲訪美一樣,被美方認為沒有完成應有的答卷,就值得繼續觀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