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市新任勞工局長「初夜」獻台塑仁武廠 被質疑廠商招待

高市新任勞工局長夜宿台塑仁武廠,法界提醒若接受廠商招待恐觸法,不得不慎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高市新任勞工局長夜宿台塑仁武廠,法界提醒若接受廠商招待恐觸法,不得不慎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2019/03/26 14:25

〔記者黃良傑、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高市勞工局長王秋冬上任第一天,便到廠商台塑仁武廠夜宿,並與勞資座談,昨先吃便當再啖消夜,今早一起和仁武廠員工吃早餐,讓由台中南漂高雄的王局長感受廠商熱情款待,強調夜宿只是溝通、聆聽勞資意見,絕不是稽查,法界提醒若是廠商招待恐觸法,局長表示還要再了解。

勞工局表示,局長王秋冬一上任啟動「百工拜訪計畫」,首站選在台塑仁武廠,以行動表達重視高雄工業大城、石化重鎮數十萬員工權益問題,王秋冬說第一天來高雄上班,連自己的宿舍都還沒進去睡,就將「初夜」獻給基層勞工,十分感謝台塑廠方管理階層熱情接待。

台塑解釋,招待所一夜600元,早餐便當90元,勞工局當天就拿錢給台塑並開立收據,沒有消夜,只有餅乾茶點。

王秋冬說,台塑工會代表提出爭取分紅和更多勞工權益,因考量高雄是全國最大石化重鎮,故首站就選在台塑仁武廠進行訪問,並夜宿勞工宿舍,不過,台塑勞資和諧且重視工會,在勞動業界本是模範生,勞工界認為應該先針對眾所周知的爆肝業者「夜宿」,而且不得接受招待,否則會流於「白吃、白喝」的口實。

勞工認為,市府官員握有行政裁量權,又有對價關係,不應接受廠商款待,相同的,警察可以和業者治安座談而夜宿八大行業?

勞工局指出,台塑於高雄起家,工業部門在高雄仁武就有3500多人,將高雄的起家厝捐出蓋公園,且員工福利佳,是企業社會責任的楷模,對於近年台塑面臨環保、工業區降編等經營問題,導致在台投資從600餘億降到300餘億,除感憂心外,也盼在任內助其企業永續經營。

王局長由駐廠總經理室蔡協理等各廠一級主管共同參與,廠方與勞工局、勞檢處一行人以「便當會」形式展開交流,晚上和勞工廠區一起吃宵夜,隔日早上與台塑員工進行「早餐會」,台塑廠方表示便當90元,據了解,連帶夜宵、早餐、住宿費,法界認為若由廠商買單招待,恐有觸法問題,官員不能不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