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滿一再造謠抹黑 陳菊決告吳子嘉等3名嘴妨害名譽

花媽怒了!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滿名嘴一再造謠抹黑,決定控告吳子嘉、謝寒冰、張友驊等3人妨害名譽。(資料照)

花媽怒了!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滿名嘴一再造謠抹黑,決定控告吳子嘉、謝寒冰、張友驊等3人妨害名譽。(資料照)

2019/03/26 11:08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滿特定媒體、名嘴、部分政治人物持續對她進行人身攻擊、抹黑造謠,決定委託律師對名嘴吳子嘉、謝寒冰、張友驊等3人提告妨害名譽。

陳菊今天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,據律師提供資料顯示,1月15日到31日《東森》及《中天》的談話節目就抹黑她近300分鐘,甚至有一集足足說了40分鐘,等於節目有一半時間在攻擊她。「幾經思考,我決定針對幾位明顯逾越言論自由範疇,以不實言論一再造謠抹黑的媒體人士,委託律師提告!」

陳菊決定控告吳子嘉、謝寒冰、張友驊一事,源自2019年1月15日到1月31日,吳子嘉、張友驊、謝寒冰3位名嘴在「中天新聞龍捲風」及「東森關鍵報告」,以長達半個月的時間,以不實言論抹黑,包含輕軌、氣爆、國營事業董事長夫人為菊姐學日本料理,甚至說登革熱期間,陳菊市長官邸用蚊帳包覆。不實謠言已嚴重影響陳菊個人名譽,已委請律師提告妨礙名譽。

針對吳子嘉的部分,包含吳曾說輕軌不是公開招標,但輕軌一、二階工程都是公開透明的「公開招標」,招標公告都可以在政府電子採購網公開網站上查到。

提吿內容包括,吳指說氣爆代位求償,受災戶拿不到錢。但代位求償,至今仍然是目前台灣重大災害中,最快能夠獲得法律上損害補償的方式。高雄氣爆於2014年8月發生,代位求償計畫五個月內發出第一筆賠償、8個月內九成受災民眾獲得賠償,就算是認定較難的案件,也都在一年左右獲得賠償。相較於八仙塵爆、花蓮地震、台南地震,同樣都處於曠日廢時的訴訟尚無結果,只有高雄氣爆受災民眾「善款慰助金」以及「法律賠償金(代位求償)」兩者都已經拿到了。

提吿內容也指,針對謝寒冰說律師為了多拿錢,騙災民接受代位求償,這也完全是不實抹黑。不論是自提訴訟、國賠、代位求償,氣爆善款都給予法律補助。律師服務費金額不同,是因為不同階段律師提供服務內容不同。律師並不會誘導或說服災民接受代位求償,最終,罹難者家屬與重傷者沒有走代位求償,而是以三方協議達成和解,可知絕非如名嘴所說「被騙而接受代位求償」。

至於張友驊部分,張友驊說有國營事業董事長夫人為陳菊學日本料理,但根本沒這個人。說謊不打草稿,不知所云。他還說新潮流南部有招待所,他還去過2次,根本也是信口雌黃,沒這個地方,既然張友驊自己本人去過2次,那就讓他上法庭拿出證據告訴大家招待所在哪裡。

此外,張友驊指登革熱期間,陳菊市長官邸用蚊帳包覆。然而,那並非蚊帳而是是水溝細網;不是只有市長官邸,是整個行政區做到一半。2015年時登革熱情況嚴重,高雄市府推動「全市屋後溝鋪細網防蚊計畫」,苓雅區包含市長官邸旁的道路溝蓋也有鋪設,國民黨議員當時也跳出來抹黑,但當地里長馬上出面澄清。

陳菊強調,面對快速惡質化的媒體環境,我們如果置之不理,將導致社會無法再進行理性的對話。今天選擇向媒體人士提告,是不得不為,更是為所當為,雖然,縱使勝訴,她個人的名譽也難以回復,但她還是得去做,「這是我個人對於面臨崩解的民主政治,以及身陷危機而不自知的台灣社會,所應該採取的必要行動」。

陳菊臉書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