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看不下去!台大生發起拒看中天新聞 已近4千人支持

3月22日台灣大學社科院1名學生代表於「NTU台大學生交流板」臉書社團發起投票,希望學生會要求校內餐廳不得播放中天電視台,至今(25)日已逾3600人投下支持票。圖為台大校園。(資料照)

3月22日台灣大學社科院1名學生代表於「NTU台大學生交流板」臉書社團發起投票,希望學生會要求校內餐廳不得播放中天電視台,至今(25)日已逾3600人投下支持票。圖為台大校園。(資料照)

2019/03/25 19:16

最新訊息

台大學生拒看中天新聞...政大學生也跟進!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3月22日下午一位台灣大學學生代表於「NTU台大學生交流板」臉書社團建立投票活動,以「學生會應積極要求校內各餐廳,不得以餐廳電視機播放中天新聞台」為旨,調查學生意見,亦不排除發起正式校園公投,至今(25)日已逾3600人投下支持票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一名台灣大學社科院學生代表於3月22日下午於台大學生臉書交流社團「NTU台大學生交流板」建立票選活動,認為「學生會應積極要求校內各餐廳,不得以餐廳電視機播放中天新聞台」,並詢問社團內學生意見。

據該名學生代表所提出的理由,指控中天新聞台近日所引起的爭議,「已嚴重逾越媒體應有的角色」,除了長期為人詬病的偏頗報導之外,近日又傳出「收視費」之疑慮,並指出公平交易委員會已經介入調查。

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今日接受媒體採訪表示,可以理解同學對假新聞及違反新聞倫理的憤怒,但台大校園講求民主、保障言論自由,擔心如果單方面禁播,可能變相是一種箝制。她說學生會已與校內餐廳溝通,讓學生可以自由選擇收看的頻道,若學生仍堅持發起公投,學生會亦尊重。

根據台大學生會之法規,發起學生公投的連署門檻為學生數之3%,約1000人。至25日凌晨止,對該社團貼文中投下支持的人數已逾3600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