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在諾魯國會演說:諾魯航空延飛台北助密切交流

蔡英文總統(左)在諾魯時間25日上午前往諾魯國會演說,總統提到,未來台灣和諾魯可以增進貿易往來。(記者蘇永耀攝)

蔡英文總統(左)在諾魯時間25日上午前往諾魯國會演說,總統提到,未來台灣和諾魯可以增進貿易往來。(記者蘇永耀攝)

2019/03/25 10:41

〔特派記者蘇永耀/諾魯報導〕蔡英文總統在諾魯時間25日上午前往諾魯國會演說,總統提到,未來台灣和諾魯可以增進貿易往來。加上諾魯航空延伸航點到台北,以及去年開始實施的互免簽證待遇,我們兩國人民將有更密切的交流。

總統說,數千年來,南島國家的先人乘著帆船,在太平洋各島嶼落地生根。然後在海洋的孕育下,接納了不同時期的移民。

總統表示,有些國家,經歷了殖民的統治,但最終都完成了民主化的工程,像是台灣跟諾魯。這也就是我將這次出訪的主軸訂為「海洋民主之旅」,因為,我們共享的民主價值和海洋思維,將會帶領我們一起走向世界。

總統指出,我們之間共享的情誼,也反映在雙邊合作關係上。從過去到現在,在我們共同努力下,台灣和諾魯在教育、農業、醫療等各個領域,創造出許多讓人難忘的合作成果。

總統說,現在,諾魯有一種特別培育的「台諾雞」,是兩國合作的心血結晶,能夠生產高品質的雞蛋,提供當地的孩子們更多營養,讓下一代更強壯、更健康。

總統還說,有幾位諾魯的孩子,因為接受台灣醫療團的治療,父母特別幫他們取名為「Taiwan」。

她強調,身為海洋國家,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免受氣候變遷的影響。面對這些共同的挑戰,我們必須強化區域的夥伴關係。 台灣和諾魯即將簽署的「海巡合作協定」,以及即將建置完成的諾魯醫院太陽能光電系統。 這些行動,都代表我們對於守護海洋、永續發展的信念。

藉這個機會,總統表示,也要謝謝諾魯國會和政府,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,包括瓦卡總統提案的「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決議案」,以及國會本月通過的「友我決議案」。 不久之前,總統助理部長亞定代表出席的「密克羅尼西亞峰會」上,與會各國一致通過決議,支持台灣平等參與太平洋島國論壇年會。

總統強調,這些成果和支持,都讓我們更加堅定相信,台灣是太平洋地區的重要成員,台灣可以跟諾魯一起,為區域的繁榮發展帶來貢獻。 台灣跟諾魯共享對於永續發展的承諾,但是我們也要時刻提醒自己,沒有一個國家可以獨自完成這項任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