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其邁籲韓國瑜 以「中華民國高雄市長」對劉結一說...

陳其邁昨晚向韓國瑜喊話,希望韓國瑜以中華民國高雄市長的稱呼,把台灣人的反對一國兩制的聲音傳給劉結一。(資料照)

陳其邁昨晚向韓國瑜喊話,希望韓國瑜以中華民國高雄市長的稱呼,把台灣人的反對一國兩制的聲音傳給劉結一。(資料照)

2019/03/25 06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港澳中國行第三天,外傳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最快將在今晚宴請韓國瑜,對此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晚向韓國瑜喊話,強調台灣人9成以上反一國兩制,希望韓國瑜以中華民國高雄市市長的稱呼,把台灣人的聲音傳給劉結一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陳其邁昨晚突現身在高雄「大港開唱」,被問到對於韓國瑜將和劉結一見面的看法,陳其邁表示,習近平在年初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有九成以上台灣人都反對,既然他(韓國瑜)說是中華民國代表、中華民國的高雄市市長,那請他也用這個「稱呼」跟劉結一提到,台灣人民追求共同決定的、普遍的台灣共識,「不要這些話說不出口,這樣不太好」。

針對韓國瑜港澳中國行的效果,陳其邁表示,把高雄的經濟弄好和賣出農產品當然是好事,「我們要給韓市長肯定」,但是他要注意訪問的過程中要謹言慎行。陳其邁以韓國瑜的「不丹」事件為例,指韓國瑜所說的是失言,韓講話這樣「走鐘」對高雄人來說也不好,會讓人家覺得高雄人是不是有歧視,或是欠缺對國際事務的看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