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說話像親共人士」香港人看韓國瑜見特首也覺得怪

高雄市長韓國瑜(左)出訪港澳,見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(右),還密訪港澳2地的中聯辦主任;有香港人認為,韓國瑜的話術非常像香港親共人士的說詞。(資料照)

高雄市長韓國瑜(左)出訪港澳,見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(右),還密訪港澳2地的中聯辦主任;有香港人認為,韓國瑜的話術非常像香港親共人士的說詞。(資料照)

2019/03/24 23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港澳,不僅面見港澳特首,還密訪港澳2地的中聯辦主任,引起輿論譁然;對此,有香港人覺得,韓國瑜的話術非常像香港親共人士的說詞,懷疑此事不單純。

日前有網友將韓國瑜會面香港特首的相關新聞,分享給他的香港朋友,想詢問對方的看法

這位香港人指出,很少有台灣的政治人物能前往香港訪問,因為香港政府一向不歡迎台灣的政治人物,而這次韓國瑜非但能出訪香港,還能直接與香港特首會面相當古怪,更何況韓國瑜並非什麼地位崇高的人物,僅僅是地方首長而已。

他指出,而且韓國瑜的言論非常像香港親共人士一貫的用詞,像是「著重經濟、不談政治」等話術,以及高調宣示「我當上可以有什麼利益」等等,開玩笑稱韓國瑜「會不會是特務或是內奸啊」;對此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「你朋友見解很獨到耶」、「旁觀者都看得出來了」、「他去新加坡就算了,去香港是要拼特首選舉嗎」、「他可是未來要當特首的人,當然要見面」

無獨有偶,香港民主派的民間組織「社區前進」的召集人林兆彬3月22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,韓國瑜「政治放一邊,全力拼經濟」的口號,與香港保皇黨(建制派)的「民生最優先,政治放一邊」如出一轍;他指出:「當經濟上倚靠中國,中國必定會在政治上影響你、干預你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