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延長1週 最快4/17確定人選

民進黨總統初選22日截止登記,五人協調小組今天召開第一次2020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會議,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晚間召開記者會轉述協調小組會議結論,配合總統出訪約1周時間,協調時間延長1周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民進黨總統初選22日截止登記,五人協調小組今天召開第一次2020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會議,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晚間召開記者會轉述協調小組會議結論,配合總統出訪約1周時間,協調時間延長1周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9/03/23 19:11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總統初選22日截止登記,今天召開第一次五人協調小組會議,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晚間召開記者會轉述會議結論,配合蔡英文總統出訪約一周時間,最後公告候選人時間展延一周,最晚4月17日或18日會確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,4月24日中執會確認人選。賴清德透過幕僚表示,尊重黨中央延期一個禮拜的規劃。依照黨內民調辦法,原則上為互比式,雙方同意才能用對比式民調。

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22日下午截止,總統初選協調小組成員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、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。今天除了鄭文燦之外,其他成員都出席會議。

羅文嘉表示,截至結束登記日期,有兩位登記參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,分別是蔡英文總統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。協調小組今天第一次開會,結論包括民進黨做為台灣本土民主政黨,守護台灣民主的同時,也要堅定守護民主機制,接下來協調小組會按照機制來完成後續協調作業。

此外,因為蔡英文總統因公出訪約一周時間,沒辦法直接進行協調,希望可以在不影響雙方權益下,徵求兩位參選人同意,讓協調可以實質運作,考慮在整個流程不變壯望下,將民進黨正式公告提名時間,公告時間展延「最長一周」。但這是協調小組的需求,仍要經過中執會同意。

羅文嘉說,這次也希望透過民進黨的重要選舉,達到兩個目標:第一、希望民進黨能在明年大選獲勝,希望全黨上下,在初選過程中,為了追求勝利而努力。

第二、希望初選過程中,可以讓大家看到民進黨成熟、文明的精神,也希望支持者用辦喜事的心情,看待民進黨內有這樣的機會,過程中讓人民認識民進黨。

至於協調時間延長,羅文嘉說,協調日期最晚到4月12日,政見發表會時間預計會在4月13日、14日之間進行,預計舉辦一至兩場電視政見發表,看協調狀況而定;民調會避開周六、周日,會在4月15、16、17日進行民調。

由於這次民調的有效樣本需要3千份,如果17日晚上才做完,就會在18日開封,民調與候選人最後結果也會經過4月24日中執會通過、公告。

賴清德在臉書上以「初選不是破壞團結,打一場典範的初選」,這篇文章指出,「我們團結在追求民主核心價值之下,堅守黨內民主機制,良性競爭,就不會有破壞團結的問題,公開闡述理念,提供人民檢視和選擇的機會,這不僅是一個能夠謙卑反省的時刻,也是一個創造民主政治典範的機會。」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