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密會中聯辦主任 經民連:承認北京「宗主權」

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會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,經濟民主連合今天發出聲明指,韓國瑜進中聯辦,就是承認北京的「宗主權」。(取自網路)

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會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,經濟民主連合今天發出聲明指,韓國瑜進中聯辦,就是承認北京的「宗主權」。(取自網路)

2019/03/23 15:46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會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,經濟民主連合今天發出聲明指,韓國瑜進中聯辦,就是承認北京的「宗主權」。

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表示,號稱經濟100分政治0分的韓國瑜市長,這次到香港招商,卻跑去見中國派在香港的代表、中聯辦主任王志民,這是嚴重傷害台灣的行為。這就好像韓國瑜去加拿大招商,卻跑去見加拿大總督,那是在承認英國女皇對加拿大的宗主權。韓國瑜見中聯辦主任,就是在宣示承認北京中央政府對香港的宗主權,宣示承認「一國兩制」,附和中國以香港模式「垂範台灣」。

賴中強說,台灣是民主國家,無論是身為六都市長或打算更上層樓競選總統,適格的政治領袖都不應該與中國政府進行檯面下、不透明的會面。此次,韓國瑜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向陸委會申請赴港、澳及中國,申請文件乃至於新聞資料,行程表均刻意隱匿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的會面。此種黑箱政治接觸,傷害台灣的民主,經濟民主連合表達嚴正抗議。到底韓國瑜繼續主政的高雄政府,還會與中國間有多少檯面下的接觸與交易,呼籲高雄市議會及全體國人密切監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