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綠委酸韓國瑜:連國民黨買辦都還不敢進去中聯辦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,韓國瑜進去的中聯辦,是過去連國民黨買辦都不敢進去的地方。(取自王定宇臉書)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,韓國瑜進去的中聯辦,是過去連國民黨買辦都不敢進去的地方。(取自王定宇臉書)

2019/03/23 15:21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22起訪問香港等地,並與中國駐港聯絡辦公室(中聯辦)主任王志民見面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,香港「中聯辦」是執行北京「一國二制」、控制香港的單位,過去多少國民黨買辦都還不敢進去「中聯辦」,這次韓國瑜走進中共一國二制單位「中聯辦」黑箱密談,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應該嚴正要求韓市長說明。

王定宇轉貼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貼文,黃之鋒指出,韓市長主動迎合中共統戰,甫下機便立即與專職統戰的中聯辦主管會面,又與中共在港代表、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談,前倨後恭之態教人扼腕惋惜。今日香港,明日台灣。謹請韓市長拚經濟的同時,不忘以「一國兩制」為鑑,盡責地守護高雄以至台灣人民的自由和權利,莫縱容中共統戰侵害台灣。

王定宇指出,「中聯辦」是個連香港人都覺得黑箱的神秘單位,過去多少國民黨買辦都還不敢進去「中聯辦」,這次韓國瑜走進中共一國二制單位「中聯辦」黑箱密談,是在談什麼?是在應徵「特首」?王定宇要求,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應該嚴正要求韓市長說明。

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指出,韓國瑜的密會行動,是否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-1條,台灣地區人民、法人、團體或其他機構,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,不得與大陸地區黨務、軍事、行政、具政治性機關 (構) 、團體或涉及對台政治工作、影響國家安全或利益之機關 (構) 、團體為任何形式之合作行為。韓國瑜必須自己必須向主管機關詳盡說明,主管機關也應該主動進行調查。

蘇巧慧說,韓國瑜此次密會中國駐香港官員,顯然讓大家有相關疑慮。連香港立法會議員都譴責痛批,她相信國人也不認同韓國瑜的行為。拚經濟是好事,但台灣與中國,沒有百分之百的經濟,身為台灣的地方政府首長,應該要有這樣的體認。

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,韓國瑜至香港、澳門、深圳和廈門參訪,與中聯辦主任、香港特首及澳門特首見面會談,並達成某些合作共識,已明顯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規定。他也預告週三將質詢陸委會,韓國瑜的動機為何?想達到什麼目的?合作共識又是什麼?這個行程有無申請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