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密會香港中聯辦主任 蘇巧慧質疑「違反兩岸關係條例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(左)昨訪問香港,並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(右)見面。(圖:取自中聯辦官網)

高雄市長韓國瑜(左)昨訪問香港,並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(右)見面。(圖:取自中聯辦官網)

2019/03/23 10:42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走訪港澳中,22日在香港會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,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在臉書上痛批韓國瑜「密會」中國駐港最高官員,違反「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」第33-1條,蘇巧慧認為,韓國瑜必須自己向主管機關詳盡說明,也要求主管機關應該主動進行調查。

蘇巧慧的父親、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才批評韓國瑜,用性病比喻形容「台獨比梅毒更可怕」,是在羞辱幾代台灣人努力的決心,蘇巧慧今天也跟進,痛批韓國瑜此次密會中國駐香港官員,顯然讓大家質疑有無對等、公開及損及台灣的主權、尊嚴,連香港立法會議員都譴責痛批,「我相信國人也不認同韓國瑜的行為」。

蘇巧慧指出,台灣與中國關係極為敏感,因此台灣特別制定兩岸關係條例,規範兩個國家間往來交流的事務,從法律面來看,韓國瑜的密會行動,是否違反兩岸關係條例第33-1條,「台灣地區人民、法人、團體或其他機構,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,不得與大陸地區黨務、軍事、行政、具政治性機關(構)、團體或涉及對台政治工作、影響國家安全或利益之機關(構)、團體為任何形式之合作行為」,韓國瑜必須自己向主管機關詳盡說明,主管機關也應該主動進行調查。

她指出,拚經濟是好事,但台灣與中國沒有百分之百的經濟,身為台灣的地方政府首長,應該要有這樣的體認,更重要的是,與中國接觸,行動務必公開透明,這才是對台灣人民的尊重,也是對台灣尊嚴的維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