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傍晚進入中聯辦2小時 學者:中方統戰企圖明顯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今率團訪中,首站到香港,除會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外,多家港媒並報導,韓國瑜傍晚時抵達中聯辦訪問,停留近兩個小時,這是首次有台灣地方首長進入中聯辦,港媒引述引述消息指出,韓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已經進行會面。(中央社)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今率團訪中,首站到香港,除會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外,多家港媒並報導,韓國瑜傍晚時抵達中聯辦訪問,停留近兩個小時,這是首次有台灣地方首長進入中聯辦,港媒引述引述消息指出,韓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已經進行會面。(中央社)

2019/03/22 21:09

〔記者鍾麗華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今率團訪中,首站到香港,並會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,據中國媒體「中評社」報導,韓國瑜抵港,是由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接機,而下午舉行農產品推介會暨簽約儀式,楊流昌也出席。多家港媒並報導,韓國瑜傍晚時抵達中聯辦訪問,停留近兩個小時,這是首次有台灣地方首長進入中聯辦。雖韓並未證實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面,但有港媒引述引述消息指,兩人可能已會面。

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表示,如果韓與王志民會面,是非常特殊的安排,過去馬英九與郝龍斌任台北市長時訪港也沒有會見中聯辦主任。不過,從中聯辦接機,代表中聯辦已涉入韓的訪問行程,而中聯辦是香港太上皇政府、打壓香港民主自由的元兇。韓到中聯辦能談什麼?只能談政治與一國兩制。

不具名學者也說,港澳對台沒有自主性,完全是被中聯辦操控、指示,這次韓的港澳行程都是中聯辦安排,北京要加強對台「一國兩制」統戰,中聯辦角色就越顯重要,韓若與王志民會面,中方統戰的企圖就更明顯。

董立文認為,韓的行程不僅中聯辦介入,背後更是中國國台辦全權主導,因為對於是否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,韓國瑜說尊重安排,不做揣測,否則計畫更改,像往自己臉上貼金,這段談話等於漏出口風,證實行程就是國台辦安排的。

董立文指出,韓雖多次強調,不會碰觸政治紅線,但這一條線,北京都已安排好,中國會自己幫他碰觸,從韓的行程規劃來看,一看就知道是一國兩制的「見習行程」,中國為未來的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所做的準備。

董立文分析,台灣方案會從韓的行程中呈現出來,不需要他講,只要配合演出即可。不具名學者也認為,一國兩制對台灣人沒有吸引力,但北京透過操作韓的行程,讓韓參訪粵港澳大灣區、港珠澳大橋,台灣民眾透過媒體看到「一國兩制」的繁榮景象與偉大成就,企圖讓台灣民眾對一國兩制重新思考。

董立文也說,粵港澳大灣區、港珠澳大橋讓港澳完全融入中國、喪失自主性,不過,台灣民眾藉由韓參訪的新聞,只會看到最美好、最繁榮的一面,間接幫中國宣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,「這個招數一看就知道」,韓也一定會得到史無前列的大訂單,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做鋪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