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主張應「親美友中」 他提6點質疑:如何不激怒中國?

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在訪美,他在美東時間20日發表此行重要演講,暢談施政理念外,也針對美中貿易大戰下的美台三角關係,拋出「親美友中」的想法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在訪美,他在美東時間20日發表此行重要演講,暢談施政理念外,也針對美中貿易大戰下的美台三角關係,拋出「親美友中」的想法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

2019/03/21 18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在美國出訪,他在華府智庫「傳統基金會」演說時表示,當前美中對抗局勢,台灣應該「親美友中」,態度上要親美,但不能和中國當敵人。對此,有網友提出6點質疑,問柯P要如何才不會激怒中國?

柯文哲在美東時間20日上午發表首場演說,他認為,「親美友中」是台灣最適當的國家戰略,他說,要把人民福祉視為優先考量,否則對台灣不利。他解釋,「親美友中」是基本戰略,應該態度親美,但不和中國當敵人,也由於美日是一體的,所以應該是「親美日友中」。

但在場的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主任彭光理直言,中國對台灣並不友善,柯文哲的說法不切實際。有網友也在PTT發文指出,「柯這話說起來很輕巧,可是你知道,想要不激怒中國有多難嗎?」

該網友並舉6項實例指出,「周子瑜拿青天白日滿地紅旗,怒;在台灣的大愛台播智子之心,怒;吳寶春在上海賣麵包,怒;美國通過台旅法,怒;說中國隱匿豬瘟疫情,怒;台灣教改去中國化,怒。」

該網友強調,「簡單說,你台灣一天不臣服,他(中國)什麼都能怒,那柯文哲說蔡英文講維持現狀,不被中國接受,有什麼奇怪?」他並質疑柯文哲,「說說看,你有什麼方法不讓中國怒?能讓中國覺得你不挑釁?你柯文哲的替代方案是什麼?」

其他網友也留言,「柯P現在是想把一國兩制改個名讓台灣人接受而已嗎?」、「要讓中國不怒就只能跪著投降阿 柯根本不懂」、「柯文哲的替代方案是什麼? 就跪下來舔呀」、「柯到底怎麼了?是被下符咒了嗎?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