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瞻計畫預算爭取到多少? 林右昌:排名至少前三名

基隆市前瞻計畫田寮河部分會在河底洄船池做截流,形成新的親水空間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基隆市前瞻計畫田寮河部分會在河底洄船池做截流,形成新的親水空間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2019/03/21 18:00

〔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議會臨時會朝野議員今天爭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基隆市到底爭取到多少錢?基隆市長林右昌說,到今年2月底止,基隆市共爭取了109件,已核定99件,核定中的10件,基隆輕軌81億元,國發會重新討論後把單軌改為雙軌要103億元。林右昌表示,請議員放心,市府爭取前瞻計畫的預算不敢說是第一名,但前三名一定有。

國民黨市議員韓世昱問,基隆前瞻排全台第幾名,就可以看出總統是否真愛基隆。民進黨議員張秉鈞說,市長爭取這麼多建設,應給給市長一個鼓勵才對,但前瞻建設的細節內容,民意代表都不清楚,更何況一般民眾?他建議市府多辦幾次說明會,大家可了解市府未來要做什麼事。

林右昌說,旭川、田寮、西定河及南榮河,上任之初就提基隆河港水域要乾淨必須有全流域治理的概念,如只單一處理一條河川並沒有辦法讓基隆港變得乾淨,而且基隆港現在郵輪客多,所以水環境建設就是全流域計畫,也就是除了把旭川河上三棟建物污廢水及大排水溝截流之外,也包括中上流如西定河的礫間處理場,把原本重度汙染的水質降到輕度汙染,南榮河也是一樣。

議員何淑萍憂心僅表面清淤,市民無感,建議學台中綠川整治,水質改善,民眾可以直接親水,花卉種植;林右昌說,田寮河部分會在河底洄船池做截流,形成新的親水空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