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諷扁貪污又裝病 郝龍斌:要特赦先道歉認罪還錢…

郝龍斌說,如果要談特赦陳水扁,「先談道歉、認罪、返回貪污所得吧!」(資料照)

郝龍斌說,如果要談特赦陳水扁,「先談道歉、認罪、返回貪污所得吧!」(資料照)

2019/03/21 16:58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反對特赦前總統陳水扁,最近遭外界質疑多年前他贊同陳水扁保外就醫,如今卻反對特赦,前後標準不一,郝龍斌今天聲明,他的標準很簡單,「保外就醫的是一位生病的病人,而非貪污又裝病的罪犯」,如果要談特赦,「先談道歉、認罪、返回貪污所得吧!」

郝龍斌說,過去大家基於人道以及對中華民國卸任總統的一絲尊重,並在尊重醫療團隊的建議下,他同意讓一個生了病的罪犯「保外就醫」,但這不代表他與社會會容忍一個貪腐總統,利用人民的同情,逍遙法外。

他說,當年被保外就醫的病人,是柯文哲醫生認證患有「大腦前葉痿縮」,並被評為患有神經退化性疾病、重度憂鬱症、每日漏尿88次的「病人」,而不是今天大家看到一個能唱歌、喝酒、輔選,並且影響政治的貪污「罪犯」。

郝龍斌認為,討論特赦陳水扁,「這真的已經踩到民主法治底線,社會上絕大多數的民眾都不可能接受!」

他還說,陳水扁經過幾年自由空氣的「治療」,手也不抖、講話也流利,出席餐會還能吃喝唱歌,甚至腦袋清楚到能在此次台南立委補選中,還能周旋在陳筱諭與郭國文之間,換取賴清德支持特赦,這樣的陳水扁還需要「保外就醫」嗎?中監應該立刻重新籌組醫療鑑定團隊,鑑定如今陳水扁的病情是否還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,若不需要,就讓陳水扁儘速返回中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