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鳳梨崩盤謠言四起 小農曝統媒「養、套、殺」三連招真相

近日鳳梨價格崩盤謠言滿天飛。(資料照)

近日鳳梨價格崩盤謠言滿天飛。(資料照)

2019/03/21 15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特定媒體刻意操作鳳梨價格崩盤謠言,已招來各界抨擊,自稱小農的網友在PTT發文,擷取去年同時期相關新聞佐證,推導出親中統媒年年祭出的「養、套、殺」三招模式。

網友今天在PTT八卦板PO文指出,去年同一時期也有鳳梨價格崩盤的消息出現,他在文章內附上中時及聯合報系去年相關新聞連結作為證據,直言親中統媒這套模式可以簡化為「5月養、6月套、7月殺」9字訣。

原PO進一步表示,「養、套、殺」三連招在中南部非常有用,能讓鳳梨收購價格變非常低,「導致農民憤怒,認為民進黨的農委會不照顧農民,而國民黨比較會賣農產品照顧基層」,有利特定政黨選舉操作。

原PO直言,去年唱衰鳳梨的養套殺相當成功,今年也一定會成功,「因為打壓鳳梨價格越便宜,(菜蟲)出口到中國賺越多,而作農的,別以為會發財,只有菜蟲才會發大財」。

原PO說,藉著這套路,執政者可以名正言順地博得掌聲,被稱讚照顧農民基層,會做事、拚經濟,「但貨出去了,農民真的賺到了嗎?」

對此,鄉民們紛紛推文表達無奈與認同,稱「台灣農業通路就被少數人把持養套殺」、「每次都被養套殺,每次都學不乖,台灣人」、「一直都這樣啊,可是人很好騙阿」、「中共滅農政策之一就是掌握蔬果進出口與各地農會生產,漲價跌價統媒都能操作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