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人權獲肯定!歐盟代表:台灣是東亞的榜樣

法務部長蔡清祥(右四)、歐盟資深政策官員 Dr.Jonas Grimheden(右三)、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馬澤璉(左五)與會,一同建立人權指標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法務部長蔡清祥(右四)、歐盟資深政策官員 Dr.Jonas Grimheden(右三)、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馬澤璉(左五)與會,一同建立人權指標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2019/03/21 13:20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法務部與人事行政總處為了落實人權公約審查結果,日前邀請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馬澤璉、歐盟資深政策官員 Dr.Jonas Grimheden開會,會中馬澤璉誇讚台灣近10年的人權保障更為進步,已成為東亞的榜樣!

馬澤璉致詞時指出,台灣是歐盟在人權問題上志同道合的伙伴,且在自由,民主和法治方面都有同樣的價值觀,過去十年中,歐盟與台灣政府官員、立法部門、民間團體在人權問題上進行多次交流和對話,其目的就是希望更加保障人權,而台灣在此方面已成為東亞的榜樣,相信也已獲得大多數人的認同。

法務部長蔡清祥則說,聯合國九大核心人權公約中我國已國內法化,並依公約規定提出國家報告者有「兩公約」、「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」、「兒童權利公約」及「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」;我國已建立各公約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機制,並邀請國際人權專家提出建議,接受國際標準檢視,將在今年與歐盟舉行的第二屆人權諮商會議中,首次向歐盟正式介紹,為我國在人權推展上的重大成就。

蔡清祥直言,我國在人權指標的發展及建構尚在摸索階段,需要借鏡他國的做法,發展出我國人權指標的體系,盼歐盟專家提出的發展經驗,能讓我們對於人權指標有更完整的理解。

本次會議是為了落實去年3月22日舉行的「首屆臺歐盟人權諮商會議」中有關「歐盟願意協助臺灣建立人權指標,以落實人權公約審查結果」及「歐盟將分享歐盟獨立人權機關之相關經驗」等重要結論,特別就「歐盟人權指標之建構與發展」及「歐盟成員國設置國家人權機構之推動」等議題,邀請歐盟專家、民團、學者與會,共有近200人次參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