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大教授兼職中國國有資本控股 黃國昌轟教部、台大拖延

黃國昌指出,台大財金系教授李存修兼職「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」董事,該公司由上海市政府百分之百控制,屬於中國「國有資本控股公司」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黃國昌指出,台大財金系教授李存修兼職「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」董事,該公司由上海市政府百分之百控制,屬於中國「國有資本控股公司」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9/03/21 13:23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立法委員黃國昌13日質詢時指出,台大財金系教授李存修兼職「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」董事,該公司由上海市政府百分之百控制,台大發聲明說「無隱匿相關資訊,亦無申報不實等情事。」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怒轟,教育部之前承諾1週內給調查結果,結果陸委會都已經回函給他指出本案違法,台大調查和教育部的處置到底要拖延到什麼時候?對此,潘文忠表示,台大希望透過他們的系統做調查。

立法委員黃國昌13日質詢時指出,台大財金系教授李存修兼職「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」董事,該公司由上海市政府百分之百控制,屬於中國「國有資本控股公司」。黃國昌認為國立大學教授赴陸兼職企業董事已明顯違法,要求教育部在1週內調查。

黃國昌今(21日)再度針對此案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,詢問台大到底何時要說明。

潘文忠對此回應,有確實做處理,目前台大的回應是,李教授沒有對於立委指出的事項(兼職)做申請、申報。

黃國昌質疑,教育部去年就已經要求各大學徹查教師兼職狀況,李存修兼職的狀況用GOOGLE就可以搜尋到,台大沒有查出來,現在又要推給李存修自己沒申報。

潘文忠則保證,調查不是停在李存修「沒有申請」,李存修到底有沒有去中國兼職才是重點。學校希望透過他們的系統做調查。

黃國昌說,教育部之前答應他1週內給調查結果,結果台大行政效率這麼慢,他發函給陸委會,陸委會早就回函指出李存修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的規定,根據該公司官方資料,後面控制的中共國有資本公司,持股已經超過50%,涉及裁罰部分陸委會會處理,但涉及教育部分,就要教育部來處理。「台大連這麼簡單的問題,都不回覆,難道在拖延包庇嗎?到底什麼時候有答案!」

黃國昌不滿說,之前他曾追貪汙老師,已經經過2年也沒結果,只要拖著就沒事。這是很重大事情,牽涉國安層級,行政院彼此的橫向聯繫卻很差。

對於黃國昌的質疑,潘文忠只表示,會持續關注、還在調查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